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

Rose Petal Shrub


Rose Petal Shrub 中文如何譯?玫瑰花瓣灌木?
Rose Petal Shrub 其實是一種中世纪依斯蘭教既傳統非酒精類飲品。東歐盛產玫瑰,用醋及蜜糖浸漬一段時,萃取當中花朶或草本的精華,熟成時再用水稀釋飲用,是他們維持快樂健康的例行公事!


事實上除了玫瑰,他們也會用上很多不同的花朵及香料植物。或者你也可以加入創作的行列,試一試混合香料的樂趣!


材料:
  • 法國,乾粉紅玫瑰花瓣 *    2 杯(約60g
  • 去籽,乾玫瑰果        1/4
  • 百花蜜糖                                   1/4
  • 有機蘋果醋          600 ML


我特定要講解玫瑰花瓣的事情。以前的人們或現在的外國人,他們大多都有自家種的玫瑰,新鲜採收,摘下花辦就是了。我當然沒有這個幸福,只可以用上乾的玫瑰花。原粒乾玫瑰花有花扎及花蕊,因為太 "淹尖",人手每朶花摘去花托,倒出花蕊,只保留純花瓣,免去小小苦瀝味,就係我這等處女座女巫既方法!































做法:
  • 準備已清潔消毒的廣口玻璃瓶,約1公升容量
  • 將玫瑰花的花蕊及花托除掉,只用花瓣。方法是用姆指及食指稍為有力按壓花身,另一隻手輕輕拔出花托,連帶倒掉出花蕊;接著拆散花瓣即可。
  • 將花瓣、玫瑰果放入廣口玻璃瓶,倒入百花蜜糖、蘋果醋,輕輕拌勻,蓋上蓋。
  • 放至乾燥清涼的地方,每天搖晃;約2 - 4星期便熟成。
  • 熟成後過濾,入樽;放雪柜可放一年。
  • 飲用時取2湯匙稀釋於一杯水中。加冰或稀釋於有氣礦泉水更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