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嫩薑糖漿



這個改編自小寺宮小姐在瓶漬魔法的食譜。做成超濃縮的薑味糖漿,放雪柜備用,隨時變化更多不同口味的飲品,很贊啊!

我告訴仔仔這個是加入青檸梳打的薑檸特飲,仔仔喝一口後很大的反應:「我肯定不只薑檸,裡面有很多層次啊!」他是在贊我嗎?


話說京都的夏季即景之一就是「冷飴」。「冷飴」是關西地區的特飲,除了糖之外,特別加入了麥芽糖,有一種淡淡麥香的清甜。小寺宮小姐介紹到依照個人喜愛的甜度兌水稀釋,不加冰塊直接飲用;或者加入熱奶茶,就成為印度奶茶。我想像做成印度奶茶還不夠地道Masala香料的濃度,放棄這個嘗試;但加入檸檬梳打,及薄荷梳打卻是極棒的組合!

材料:
  • 嫩薑           300 g
  • 肉桂粉               1/2 湯匙 (或 5g)
  •                   450 ml
  • 麥芽糖    300 g
  • 有機原蔗糖  600 g 

做法:


1.       嫩薑洗淨去皮,切大塊後榨汁,備用。留起渣。 





























2.       用一大鍋,放入薑渣、肉桂粉、水及原蔗糖,煮滾後撈起泡沫;轉小火續煮10分鐘。

























































3.       之後過濾出汁液,將汁液回鍋,加入薑汁、麥芽糖;煮滾後撈起泡沫,轉小火續煮5分鐘即可。
4.       冷卻後盛入消毒過之玻璃瓶,封蓋。
5.     飲用時,依照個人喜愛的甜度,加入檸檬梳打,或薄荷梳打稀釋。






































補充:檸檬梳打其實很容易做,我用2個檸檬榨汁,加入以上嫩薑糖漿1/2杯,稀釋於1公升梳打水,入雪柜隨時飲用,很可口。用清水也好味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