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不錯,莫說動物,有時連枕邊人的感覺也難以估計;奇妙的今天卻令我感受做牛當中,吃的樂趣。

面前的一大盤雜菜沙拉,是我慣常的午餐;幾款綠葉蔬菜、青爪、番茄、葵花籽、甜椒、生薑、棗子...慢慢的、安靜地一口一口咀嚼的時刻,我發現自己是一隻牛,而且是一隻快樂的牛。剛剛一口是如斯的軟滑,是萵苣的嫩葉;又一口清甜爽脆,是溫室青爪;來一口粗糙的感覺,是九牙生菜;像沙土般微粒,是打碎了,帶堅果香的葵花籽;甜椒一口被認出了,是有韌度的椒皮;隱隱的辛辣,是生薑的靈魂;濃縮的甜味,來自軟糯的棗子.....味覺盤旋齒夾與蔬果之間,靈魂卻遊歷於牛牛的思緒

我等低墮的靈魂,仍然貪戀吃的樂趣;生而為人,某程度上是為了吃。但吃的意義吃的態度值得深思。做牛的一剎那,令我覺得吃是為了感恩。有福份領受來自大自然的養份,才會有能力回饋,才會懂得感恩

難怪人家說替你做牛做馬都願意,是何等的體會“感恩”,“回饋”的力量是如何強大,是如斯的“歡喜受”....

圖片出處:http://www.dreamstime.com/royalty-free-stock-image-cow-eating-grass-image229152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