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甜桃迷迭香果醬






















一場晚春驟雨,打落一地鳳凰。明知自身氣燄焚天,卻不跟紅棉相思比併,唯與野鳥林中消遙。






穿過後門小徑到菜市場,甜桃隨著梅子、柑桔的消逝,剛好補上位置。單單當成果吃已經很美味,少吃飽點之後已很久沒做果醬,想起弟弟早餐喜歡麵包與果醬,廚娘從來入廚就是為了他人。一路相思著食譜,甜桃清香鮮甜;單味有點寡,複味不能太雜,最後請來同是春天皇道的迷迭香。迷迭香氣味濃烈得來有點飄逸,過量的還會令人有點迷醉感覺。原本善於跟肉類打交道的聖手,加到水果中份量不能太過,只消一點便能將單純的果甜層次提升,最後一夜纏綿才能長相廝守。

材料:
甜桃(去皮淨肉)    600 g
冰糖          280 g
檸檬汁                30 g
乾迷迭香         3 g
麥芽糖(隨喜)      30 g 
(麥芽糖可增加果醬黏度,特別適合加入果膠不多的水果,如果不介意果醬質感,可以不加)






















做法: 
  1. 甜桃洗淨,抹乾水份;去皮,去核,切小丁備用。
  2. 乾迷迭香入茶包袋,檸檬榨汁備用。
  3. 用一大盆子,放入甜桃、冰糖、檸檬汁、迷迭香拌勻,用保鮮紙封好,入冰箱8小時。
  4. 自冰箱取出,倒入大鍋以中小火加熱,並不時攪動,以免黏底。
  5. 煮沸後須將泡沫撈除。
  6. 續煮至醬汁濃稠至一半份量時(果肉應該變成透明),把迷迭香包撈出,拌入麥芽糖,續煮約5分鐘至滿意濃稠度。
  7. 果醬煮好時,趁熱把果醬盛入消毒過之玻璃瓶,封蓋。倒轉瓶身放置,待完全放涼後,存放入雪櫃可保存幾個月至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