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三十天食生革命 (1st April, 2014 ~ Day 1)






















蘊釀了一整年的食生念頭,今日應該成成熟了要切底改變一個飲食習慣一個現今尚未普及的飲食文化、一個重塑身心靈以至社會文化的革命是何其困難。一張綠果露的照片放上臉書,第一個回應是:「真的讚不落....」我的回應卻是:「革命就是要你切底嘔吐或者隨緣放下。」

要問自己為何食生,事實上蛋奶素食快十年了,近二、三年加添海鮮及雞肉;因為不想再用加工的素材料,但還是兜兜轉轉的找尋著一種更為舒適的飲食系統。後期遇上了周兆祥食生革命,似乎更健康、更整全、更慈悲,只是靜待身體的允許。近兩個月已經斷斷續續實驗食生的行動,今日感覺時辰到了;正如十年前轉素食的時候,瑜伽導師一句:「你係時候啦。」這一組文章想作為第一個三十天的食生記錄,作為自已的觀照,如果可以對其他人有啟發,算是一丁點公德回饋社會吧。

開始記錄之前,我要申報一個我的病情。之所以稱為病情,因為我無法駕御它;三十年了,無論春夏秋冬、月缺月圓、上山下海(我以前住村屋)、過關斬將,我就是要出外吃早餐;事實每天我也要為家人預備早點,我可以鐵定我的廚藝高超,食物絕頂美味,無奈我就是不為動容,一定要出外吃早餐。我可以斷食,但復食後依然故我。外出的早點已經吃了三十年了,有的時候,吃了真的還想反胃。

探究過,出外吃早餐是為了一種精神上的支援。十八歲結婚,離開了媽媽的飯桌後,一直就是煮東西結自己的家人吃;媽媽的古早味道早已因其年事已高,無法再次品嚐。繼而經歷著人生無數的高高低低,兩段婚姻的失敗,事無大小的一概擔。今天仍然帶著兩個孩子生活,堅強的女人可以頂起不是半邊,而是一整片的天空。奢求的只是睜開雙眼的一刻,有人遞上一口安慰;萬大事情,早餐後再算!出外吃早餐是為了得到別人的支援,好讓我面對一切不可預知的挑戰。

但是食生版早餐,還是要自己弄,將會如何....

早餐 ~ 600ml 果露
材料:2根香蕉1杯波菜葉

~ 一盆沙拉
材料:波菜葉、青瓜、百合茄、自製raw vegan cheese (有機會容後再分享食譜,主要用腰果加寒天凝回而成)
調味:橄欖油、黑醋、鹽、黑胡椒

























下午茶 ~ 1cappuccino1/2朱古力蛋糕
和仔仔到Starbucks溫書,這個就是Starbucks的文化,咖啡跟蛋糕是無法抗拒的誘惑。

晚餐 ~ 一盆沙拉
材料:波菜梗切碎、紫菜芽、綠豆芽
調味:芝麻油、醬油



























睡覺前的一刻 ~

感恩,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