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三十天食生革命 (2nd April, 2014 ~ Day 2)

















早餐 ~ 600ml 果露
材料:1根香蕉5粒草莓1桑椹

茶點 ~ 3杞人杏仁糖1杯果汁(西芹、蘋果、紅蘿蔔)


有趣的是,仔仔一放學嚷著要吃我昨天的芽菜沙拉;無容置疑這是胎教。事原他昨天吃了兩口我的芽菜沙拉,嚷著要跟我交換他的湯麵;我婉拒了,答應他改日補償。仔仔愛蔬菜一點不出奇,我自己懷胎前一年已經素食,他亦是吃素長大;只是上了小學,才加添了雞肉及魚。出奇的是他慢慢也raw起來,見我豆芽、波菜、粟米、露旬啖啖生吃,他也嚷著要試。來吧,午餐就一起rock & raw

午餐 ~ 一盆沙拉
材料:波菜梗切碎、紫菜芽、綠豆芽
調味:芝麻油、醬油

下午茶 ~ 1盆果盆
材料:波蘿、蜜瓜、西瓜



















~ 一盆沙拉
材料:波菜葉、青瓜、牛油果、百合茄
調味:橄欖油、青檸汁、龍舌蘭蜜、鹽、黑胡椒



















睡覺前的一刻 ~
餐沙拉的分量不是太多,只一個大湯碗吧;而且比平日的蔬果類別少,因為有牛油果已經很飽足,less is more

初嚐食生人會有很多問題,其中一個是身體對所謂“寒熱”食物的反應。我兩個月前開始斷斷續續食生,身體最明顯的反應是咳嗽;日咳夜咳,有幾個個晚上跑了出廳瞓(不想吵醒身邊人);連親朋戚友勻著我小心或應該看醫生,我卻選擇信任身體。因為明顯地,我知道我不是因病毒感染而咳,而且就算咳了整晚,起床後還是“異常”精神。成功改變身體程式的方法,就是放,任佢咳餐飽,咳到佢吾再用咳去恐嚇我,haha bingo !

值得一提的是這樣吃排便次數多了,早晚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