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三十天食生革命 (3rd April, 2014 ~ Day 3)



早餐 ~ 大家樂快餐

又失敗了!晨早天色有點灰暗,心情也跟著走送了仔仔返學,剛掉頭癮症就跑出來;站在十字路上,魔鬼們左右夾攻的一句又一句:
「做咩要禁辛苦?」
「還有很多飲食習慣蠻健康,不一定要食生?」
「一日一餐外食,有什麼大不了;午餐晚餐還可以raw到夠!」
「你唔講都無人知你食過乜啦!返去delete 曬前兩日啲post囉!」
 終於一如記往,魔鬼始終是贏家。坦白的,一路吃著有點噁心,但無疑情緒上是安穩了,特別是呷著那杯熱騰騰的窩心奶茶。這讓我思考,食....所為何事?除了食,事實上生命的情景中,很多情況也不奇然被內心魔鬼導引著制抓著。要問自己食生的原因,身體健康還不足以抵敵(touch wood 體還不是太差);反而釋放自由是一種吸引力,就是要擺脫前述的一種制抓依附,不論是食物還是其他。靈魂可以自由地來往,任何的一種選擇都是內在的意願,而不是屈服於魔鬼,太好了!

茶點 ~ 1杯果汁(、紅菜頭)
我喝了2/3杯便難以下嚥,不難喝雖不甚好喝,但身體就是排斥它。好吧,我不會令你難受!

午餐 ~ 4菲律賓芒果
是我第一次全果食的午餐。很多人嗜甜,我卻不然。4芒果已經是頂磅,那種過盛的果甜有點令人想擦牙漱口。飯後1小時還感到胃部輕微的勺熱,是消化不了嗎?不知道,讓身體自行處理吧!


下午茶 ~ 一手把開心果

~ 一盆沙拉
材料:萵苣葉、九牙生菜、火箭菜青瓜、百合茄、BB筍、黃色燈籠椒、黑無花果乾
調味:橄欖油、黑醋、龍舌蘭蜜、黑胡椒
一開始已減少調味料的份量(嘗試用最少及天然的調味,甚至不用調味),而且剔除了海鹽;吃了大半盆的時候,感覺要加回味才可以完成,最後撒了一丁點海鹽。





















睡覺前的一刻 ~

餐的時間有點晚7:45pm),睡前(10:30pm)還有點飽肚我個人不喜歡帶著這感覺入睡,想著明天大盆沙拉要調到午餐去,晚上來個輕食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