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素釀尖椒

















難得昨天學校特別假期,卻不想看到人家睡得日上三旰,借詞上茶樓撐枱腳,半推半就誘得小B早起。兩人吃了四小碟,還餘下一大塊蘿蔔糕沒法完事。正要埋單之際,小B發現隔枱久違了的虎皮尖椒,嚷著不吃不罷休!


我不想他浪費食物,現在點了還是吃不完,承諾回家午餐奉上。午飯時間到了,買了椒卻還是沒時間做飯,連帶晚上還是在外跑回家途中,小B忽然發現新大陸一樣,”啊!你無煮釀尖椒,你應承左人d嘢無做,你無信用!”對著這小朋友,除了語塞之外,可以怎樣?!

















素饀材料:
薯仔          中型 1 個
素肉絲 (泡完水後)    1/2 杯 
紅蘿蔔 (切碎丁)     3 大匙
蒜泥          2 瓣
蔥花          1 大匙

做法:
  1. 先將乾素肉絲泡水還原,切碎丁;用少量油、醬油、胡椒粉、garam masala (印度混合香料)、栗粉略醃,備用。
  2. 薯仔煮熟搓成薯泥,拌入紅蘿蔔碎、素肉碎、蒜泥、蔥花、加少量海鹽調味,即成餡料
  3. 尖椒對半切開,釀入以上餡料;用少量油煎熟 (先煎饀料的一面,定型後再反面煎另一面),上碟前可撒少量醬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